仓木云

爱和存在并不冲突

【黑遍全联盟】ID出处那点事儿

【混更,短小注意】

【作者脑子有病系列】

【粉到深处自然黑】

——————以下正文——————





【叶修_君莫笑】

讲真,我看到这个名字时,第一感觉就是它出自《凉州词》,“醉卧沙场君莫笑”。

后来我知道了还有一句诗叫“矍铄支离君莫笑”。

再后来我又知道了其他的几句:“君莫笑,醉乡人”“园吏暂栖君莫笑”“行处便吟君莫笑”“长欲挂帆君莫笑”“矍铄支离君莫笑”“君莫笑,闲忙棋得势”……

我:?????

我:那么多君莫笑?!是在下孤陋寡闻了【握拳】.jpg










【叶修/孙翔_一叶之秋】

我记得第一次看到这个ID,以为它是出自“一叶落知天下秋”,但是仔细一看,字不对啊?

后来在我冥思苦想后,原著给了我答案——错别字。

我:……

我:【好气哦但还是要保持微笑】.jpg








【黄少天_夜雨声烦】

他们都说这个名字出自贺铸的《题芭蕉叶》,隔窗赖有芭蕉叶,未负潇湘夜雨声。

但是后面没有“烦”字啊?

后来我想了想,觉得这个字可能是用来突出他的性格的。

再后来有两个小可爱告诉了我两句诗,一句是“招惹金风抽丰哪里去,夜雨声烦君思谁”,还有一句是“苍天莫非感君意,夜雨声烦在孤舟”。

知道了这个“烦”字不是虫爹特意加上去的我竟莫名有点失望……








【许博远_蓝桥春雪】

以前看过一些叶蓝的同人,上面有些情节是老叶用ID叫“君归”的小号去撩小蓝,我有点不明所以。

直到知道了那句诗:“蓝桥春雪君归日”。

细思,然后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嗝儿。






【韩文清_大漠孤烟】

我相信“大漠孤烟直”的诗一定连高年级小学生都会背吧。

刚开始我没什么感觉,后来自己开始萌韩张,然后……

每次看到大漠孤烟后面那个“直”,我都想笑。







【肖时钦_生灵灭】

刚开始不知道出处,只觉得这个名字真他妈霸气。

后来去搜了搜。

“行人何彷徨,陇头水呜咽。

寒沙战鬼愁,白骨风霜切。

薄日朦胧秋,怨气阴云结。

杀成边将名,名著生灵灭。”

够霸气,我喜欢。

然后对生灵灭连带着肖时钦好感度“飕飕飕”就上去了。







【李轩_逢山鬼泣】

这个出自辛弃疾的《归朝欢》,野老时逢山鬼泣,谁夜持山去难觅。

说出来你们别笑,以前我一直以为这个ID中包含了一个鬼故事……






【王杰希_王不留行】

大概是出自李白的诗“十步杀一人,千里不留行”吧……

但是我们还有另一个解释!

来!让我们一起大喊!

“王不留行!治痛经!不含糖!”

[被pai飞]


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75)

热度(1816)
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